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协助查获储存打火机窝点

编辑:陶倩2019-12-12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按照相关规定,危险化学物品必须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专用储存室内,并设专人管理。然而,部分居民安全意识薄弱,不顾自身及周边人的生命安全,铤而走险,违法储存危化品。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中心在全面开展秋冬季节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协助职能部门查获一个非法储存15万个打火机的窝点,为辖区群众排除了一处较大的安全隐患。

12月10日下午,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小梁和小李巡查中海锦花园时,发现有货车停放在3栋B座楼下,正在往29D房搬运货物。眼尖的网格员看到货物上标有易燃易爆品,便跟着搬货的工作人员走进房内查看,发现房内也堆放有大量纸箱子,而箱子内装有打火机。这类易燃易爆品存放在居民住房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两人立刻打电话通知社区工作站,工作站第一时间上报安监办以及片区派出所等部门。

民治街道相关部门到场后,由派出所警员通知涉事人打开箱子进行检查,里面果然存放着大量打火机,经初步统计有150箱,每箱1000个,共计15万个。据了解,该房是某香烟品牌代理商租用的仓库。目前,两位涉事责任人已被上塘派出所控制调查,办事处安监部门也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将打火机搬离仓库。

据专家介绍,打火机的主要成分是丁烷,火灾危险性属于甲A类,闪点低,爆炸下限低,且爆炸范围大。在常温下极易气化。一旦发生事故,将波及周边,甚至引起严重的连锁反应,后果不堪设想。安监部门负责人表示,打火机在高温环境下极易发生爆裂燃烧,这么多打火机在如此高温的环境下存放在车内,一旦发生爆裂燃烧,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