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编辑:陶倩2019-12-12 07: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杜玲寄语以换届契机加强自身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12月11日下午,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在银星科技园职工之家举行。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刘蕾、詹惠军、孟宪潞、李水生、仙新民、王志毅,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主委、区知联会会长、党外干部代表,以及区委办、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杜玲强调,要用心用情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发展。

座谈会上,民革龙华区直属支部主委孟宪潞,民盟龙华区总支主委田晖南,民建龙华区总支(筹)组长费晓愈,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艺,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组长陈可馨,致公党龙华区总支主委仙新民,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叶伟雄,区知联会会长李康先后发言,主要介绍了各党派的现状及工作亮点,同时还对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党派代表发言后,杜玲充分肯定了各党派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代表区委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团结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自绝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希望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眼未来龙华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增进人民福社,齐心协力把龙华的事情办得更好、更有成效;三是希望广泛凝聚人心力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充分发挥人才签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多做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是希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玲强调,2020年是我区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的换届年,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做好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区级基层组织换届。龙华区委区政府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当天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