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下水道堵塞污水回流 龙华区人大代表现场解民忧

编辑:陶倩2019-12-11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大浪南路临街商铺店主反映,一些商铺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水道排污不畅、污水回流情况,为他们的生产经营带来不便。区人大代表周日秋对此高度重视,并前往现场进行视察。

代表在现场了解到,自今年8月份城市更新工程施工陆续开始后,商铺的下水道堵塞的情况愈加严重。污水回流导致许多污秽物涌回厕所,一到用水高峰期还会“水漫金山”,给商铺的生产和营业带来很多不便。此前,商铺店主向物业和社区工作站反映问题,当时也有施工人员到现场处理,但是始终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周日秋代表现场联系了龙华街道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现场对下水管网堵塞的原因进行了排查。经初步排查后发现,下水道堵塞是因为旁边卫生间排出异物造成。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疏通工作已在进行,接下来也将对该区域下水管道进行排查和整改,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周日秋代表对相关部门到场解决问题并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表示满意。对于市政工程的施工和改造,建议相关部门在施工后关注工程的后续情况,避免因施工给周边的居民带来影响。同时建议街道社区工作站畅通投诉渠道,在核实问题真实存在后,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