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大赛面向社会征集作品

编辑:陶倩2019-12-10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承办,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深圳北站缤果空间购物广场协办的“客家古韵悠悠龙华——龙华区首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征集作品了。据悉,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12月29日。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龙华区特色文化,充分整合旅游和商贸资源,构建以全域旅游为主题核心的文创产业链,打造优质文创IP,实现优秀文化创意作品的市场价值,促进旅游与文化创意的多边融合与创新发展。

在作品征集阶段,分为社会征集和定向邀约两个部分,即除了接受个人和团体参赛外,还会通过龙华区各街道组织辖区内文商旅相关协会、机构组织等,以及龙华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师、艺术家等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需紧扣“客家古韵悠悠龙华”主题,鼓励跨界融合,并结合龙华区全域旅游景点、龙华区人文风情等具有鲜明龙华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进行文化创意创作与设计制作。大赛分为文创手信组、文创生活用品设计组、文创工艺摆件组、创意创新组别四个组,参赛者可根据不同组别的要求创作产品设计方案。

在奖金和奖品的设置上,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可获得1万元奖金和价值1万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可获得5千元奖金和价值5千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可获得3千元奖金和价值2千元的奖品。此外还设置15名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有兴趣的市民和创意设计团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了解大赛相关详情并报名参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