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百名工作人员学宪法

编辑:陶倩2019-12-10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锦霞)12月4日上午,观澜街道黎光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为1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讲座中,社区法律顾问从宪法产生的时代背景、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法律的实施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宪法是与公民密切相关的”,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以及案例让大家感到宪法就在身边。引导工作人员必须坚守道德底线,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也要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她强调,宪法是母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学习宪法知识是每一位公民的必修课。

通过学习,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会后,大家还积极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得到了律师的耐心解答。大家表示,身为社区工作站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拓展了理性思维,对平时的工作很有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