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视察M288公交线调整

编辑:陶倩2019-12-10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期,据观澜街道茜坑新村的家长反映,孩子每天上学放学搭乘的公交车线路即将停运,家长们倍感担忧。区人大代表丁嘉辉、李娟对此高度重视,并前往现场视察。

代表们现场了解到,即将停运的公交线路M288途径观澜第二小学、观澜中心小学、观澜汽车站、新田市场等主要站点,是茜坑新村居民平时乘坐的主要公交线路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条往返于茜坑新村和观澜第二小学的公交车线路。M288路线取消对住在茜坑新村的学生带来了不便。

代表现场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通运输局每年会有两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经调查摸底,M288线路与另一条线路重复度较高,因此要配合轨道交通网络来优化调整公交线路。被取消的M288线路将由M557替代,且M557线路发车间隔更短,更加便利。

代表们对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回应表示满意,希望在今后类似的问题中,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倾听民情民意,并对居民做好解释、告知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