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侨法宣传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09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杨政 梁志锋)近日,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组织6个街道开展了“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围绕侨法宣传主题,区委统战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5个。在主会场上,开展了侨法宣传普及、有奖问答小游戏,并邀请3名市侨联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侨法咨询服务。5个街道分会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凝侨心、学侨法、护侨益、促和谐”宣传资料,组织侨务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现场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覆盖人群超过6000人。通过侨法宣传,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日后生活中更要做学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本次活动旨在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使侨法侨规深入人心,让他们自觉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这是区委统战部连续2年举办侨法宣传活动。龙华区作为历史悠久的侨乡,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更是区委统战部凝心汇智的重要任务。接下来,区委统战部也将持续开展普法工作,帮助华侨、归侨、侨眷了解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