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组织党员和商铺经营者畅谈奋斗故事

编辑:2019-12-06 16:00内容来源: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新闻提要

人生再苦,唯有奋斗绝不欺你

聊我们的身边人、平凡事

愿每一个人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我们组织几名党员与商铺经营者一起

畅谈自己的故事

让不同群体进行交流碰撞

寻找同一种共鸣

互相传递彼此的奋斗力量

有心就去闯,结局一定不会太差

张大哥是茜坑新围股份合作公司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如果没有来深圳,我现在可能还在家里种田”,张大哥笑着说。

93年入伍,他的舰长是个很牛的人,队里工作一直都是领先,别人不能放假,他们却可以放假。

“别的舰队都在维护保养,我们凭什么放假?”舰长说,“交代的任务,我们的兵都完成了,我们敢于接受检查。”然后上级来检查,一只只舰艇保养得油光水滑,没得说。服役4年,在部队学到很多,临退伍,老舰长说,“你们想闯,有志向有理想的,你就去深圳闯一闯,没那个心的,就回家认真种田,把家里的责任田耕好。”

听了他的话,我就来了深圳,凭着一股劲和“想做的事就要努力去做,奋斗过结果一定不会太差”的信念,现在混得还算不错。


做一名“女强人”,是对生活的不认输

老板娘18岁来深圳,来深20年,来茜坑新村10年了。虽然是别人眼中的女强人,但在她说来只是混口饭吃。

因老公生过一场大病,之后基本不再工作,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的身上。卖煤气的时候,能一个人扛上七楼,现在卖水,也是两桶两桶往楼上扛。她说,这都是被生活逼的,谁不想舒舒服服被老公宠着,但是现实没有办法。

可能因为不能工作,老公性格比较暴躁,一点不合心意就会骂人,但是她从来不回话。本来并不怎么想谈这段往事的她突然打开话匣,“医生说我老公能活这么年是个奇迹,我现在就希望这个奇迹能继续下去,我苦一点没关系。”言语中有飒爽,却没有一点不甘愿,“我现在就想他健康,赚不赚钱无所谓,能把孩子带大,过一天,算一天。”

我们知道这是她的心里话,也是她藏了很久不愿说出来的“秘密”。


从简单的初心到12年的日夜坚守

老板娘来自江西九江,经营茜坑新村门口的美宜佳便利店12年了。

98来深圳工作,生了孩子以后就想着开个店,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店刚开起来,是全天24小时,她和老公两人两班倒。“夜里来买东西的人虽然少,但是都比较着急,否则也不会半夜出门。”“晚归的人,看到我们店里的灯光,也是一种慰藉吧。”就这样熬着熬着,孩子从2岁到现在15岁,也能当个得力小帮手了。

现在老公身体不好,店也不再24小时了,差不多只开到凌晨。老顾客有不少,每每有新顾客光临,看到门口“最美诚信商铺的牌子”,都会夸上一句“诚信商铺啊,真厉害!”,心里也会更放心。

不求大富大贵,但求问心无愧,坚持的12年,是夫妻二人一步步搀扶走过的印记。


雷姨的“托儿小店”

大家都叫她雷姨,06年她和爱人一起来深圳。

十几年了,和儿子、女儿分居两地,但是雷姨并没有离开的想法,守着这个小店,也离不开。

村里的左邻右舍最喜欢在雷姨的店门口坐,为什么呢?可能因为这里孩子多吧。

这一片的孩子,很多都是雷姨从小“带大”的。因为父母大多在厂里上班忙,没有时间接孩子放学,雷姨就把孩子们从学校接到店里,饿了就给他们煮东西吃。等父母们下班了,再过来把孩子接回家。渐渐地,雷姨的小店,成了托儿小店,一晃就是十几年。

这恐怕不叫最美商铺,这是最有爱心托儿所。为什么离不开,因为这里也有一群她的孩子啊。

大家听着彼此的故事

前所未有的触动

有些人本不想多谈

但是在其他人的感染下

却说着说着就走心了

谢谢你们留下自己的故事


因今天是周三安全日

几位党员要赶赴扫楼

座谈匆匆结束

心中犹有敬意

他们每个人都在为了家人

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着

可能我不富有,我不伟大

我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但我是家人心中的超人

邻居眼中的榜样

我是自己生活的英雄

而每一个在坚持着、奋斗着的人

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始终相信

生活再累

犹有暖心人帮你掌灯

人生再苦

唯有奋斗绝不欺你

奋斗吧,做自己的英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