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开展禁毒师资培训

编辑:陶倩2019-11-29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周鹏臻 朱岳文)为进一步加强观澜街道桂花小学禁毒师资力量,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师生禁毒意识,11月25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在桂花小学开展禁毒师资培训,80余名在校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观澜街道禁毒讲师借助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阐述了毒品种类及毒品的演变过程,分析了国内国际禁毒形势,介绍了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区别与危害,同时讲解了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让教师们对毒品有了基本的认识,并了解其危害和预防的措施。其次,禁毒讲师告知在校教师如何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用通俗易懂的影像图片等方式的教学方案去引导他们认识毒品和拒绝毒品,让他们对毒品有深刻的“说不”意识。

此次禁毒培训,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学校教师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禁毒工作和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禁毒预防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助力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