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大水坑河遭污染?区环水局及时进行排查

编辑:胡安坤2019-11-26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直以来,深圳人都非常关注水环境,日前网友反映大水坑二村桥旁边有污水排放,区环水局获悉后马上展开调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 “最近在龙华大水坑看到了令人憎恶的事情,本来清澈见底的河流变成了混浊不堪的污水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肃治理这条河流并对乱排放废水的事主加以惩罚。”一直以来,深圳人都非常关注水环境,日前网友反映大水坑二村桥旁边有污水排放,区环水局获悉后马上展开调查。

经查,市民反映的污水排放点为大水坑河027号、028号排口,两个排口均与桔坑路边的雨水篦子相连。

11月11日,龙华区环水局工作人员联合龙华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现场两排口均未排水,但028号排口有明显水流痕迹。经QV设备排查,027号、028号排口只连接桔坑路边雨水篦子,雨水篦子内有少量积水,但雨水篦子未有其他管道接入,水是从桔坑路边上雨水篦子流入。

11月20日,工作人员再次联合龙华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复查,027号排口未发现排水情况,028号排口有水流痕迹,028号排口对应的雨水篦子存在少量积水。周边餐饮店离雨水篦子最近的约50米,且雨水篦子周边未发现油渍,暂时排除周边餐饮店偷倒餐饮污水行为。旁边有家科技公司,该公司没有生产废水,生产冷却水循环使用。

执法人员近期对该处的执法检查过程均未发现污水排放情况,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初步怀疑雨水篦子内积水是洒水车清洗路面产生。下一步,区环水局将对该处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污水乱排、偷排行为。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