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区教育局发布2020年学位预警 引起广泛关注

编辑:胡安坤2019-12-03 22: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 11月25日,龙华区教育局在“龙华教育”微信公众号和“南方+”媒体上发布了2020年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学位预警,引起一些媒体关注。学位预警中提到,2020年龙华区有入学需求的儿童数量持续增多 ,学位缺口仍然较大,小一、初一学位总缺口近11000个;热点片区和热点学校学位依旧紧张,远距离分流仍将存在。

记者了解到,针对辖区学位问题,龙华区教育局组织专人开展2020年学位调研工作,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预测明年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和初一新生各个片区的学位缺口情况。区教育局的学位预警基于严谨的学位需求调研,从数据收集到分析,再到最后得出预测结果,前后经过两个月时间。预警的内容完全基于实际调研的结果,细节经过反复推敲,努力做到最大程度预测实际情况。

接下来,龙华区教育局将密切跟进调研结果,一是协调确认各公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有无可以调整的空间;二是分管领导带队有计划走访各片区的街道、幼儿园和学校,召开调研会,研究解决方案;三是计划将学位预警发放到各幼儿园大班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手中,并结合招生政策,加强宣传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