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早晨气温明显下降 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入秋”与否待定!

编辑:郑晓鹏2019-11-20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新闻提要

“入秋”与否待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 冷空气频繁南下,广东凉意十足。截至19日15时,我省韶关、河源等地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深圳气温也明显下降,19日早晨最低气温15-16℃,白天最高气温21-23℃,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达7-8级。

前一天街头还有不少穿短袖的行人,19日大家出门都纷纷穿上了外套。不过,气温很快就将回升。但近期早晚还是比较清凉,请及时添加衣物。

很多市民关心,深圳是不是就此入秋了?根据气象标准,五天滑动平均气温≤22℃,且日平均气温≤22℃那天起便是入秋了。深圳平均入秋时间11月3日,2018 年入秋时间为11月22日。由此来看,能否判断深圳是否已经入秋,还需要再观察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11月影响深圳灾害性天气主要有大风、干燥、灰霾等。目前,我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森林火险风险高,建议加强居家、森林防火宣传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力度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严防火灾发生。(文字来源:深圳特区报)


【上班天气】早晨较凉,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6-9时,全市晴天间多云,气温18-21℃,相对湿度50%-70%。早晨较凉,注意及时增添衣物;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深圳天气趋势】

21-23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逐日回升。24-25日,云量增多,阴天间多云,有阵雨。26-27日多云间阴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