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9-11-20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走进库坑小学,开展“安全校园”2019年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共有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电动车安全、用电安全、灭火器规范操作等七大主题体验区。由专业安全宣传讲师结合现场LED宣传车循环播放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宣传片,为学生们讲解怎么预防火灾、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注意家中用电用气的安全。在主题体验区,安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毒(烟)面具和安全结绳等工具的作用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亲身实践“火场场景逃生”,在体验中学习和掌握火灾逃生的安全技能。

据了解,大富社区党委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带进学校,通过社区联合学校、学生联动家庭的方式,将消防知识送进社区的千家万户,从根本上遏制社区消防安全事故,为建设安全和谐街区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