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世界冠军勉励龙华学子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编辑:陶倩2019-11-20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学生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昨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的国防教育活动走进观澜中学、观澜二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鼓励广大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积极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区人武部政委范东阳,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等参加活动。

黄冰峰等一行听取观澜中学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澜中学负责人介绍,观澜中学采取国防教育与综合实践相结合,利用“国防教育”手抄报、电子报、黑板报、主题班会等活动进行国防教育,组织师生开展参观周边地区“国防教育”大型实物与图片展、赴西安(延安)参观历史古城及革命圣地、赴北京参观天安门升旗仪式等研学活动综合实践进行国防教育。黄冰峰对学校卓有成效的国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国防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黄冰峰一行来到观澜二中,世界射击冠军曹英通过宣讲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曹英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她11岁开始练习射击,1998年4月入选国家队,1995年9月,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以584环的成绩夺得女子运动手枪个人冠军,并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运动手枪团体冠军,随后又多次获得个人和团体世界冠军。她勉励学子们要磨炼自己的意志力,从容面对困难,绝不退缩,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下一步,区人武部将结合“八一建军节”、“国庆节”、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普及推广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