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零废弃大讲堂走进行知实验小学

编辑:陶倩2019-11-20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零废弃大讲堂上,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文/图)11月17日,零废弃大讲堂在龙华区行知实验小学举行。来到大讲堂现场的嘉宾有深圳“零垃圾”机构创始人一林、深圳首批五星级义工曾惠卿。深圳市公众教育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龙华区“壹起分”成员以及龙华区居民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

一林老师首先分享有趣的环保体验,她回忆自己的“扔东西”经历,当她扔掉全家百分之八十的物品时,开始深思用不上的东西是否应该直接扔掉?是否存在一种生活方式即简洁又环保?于是她开始探索可持续、环保有趣的生活方式,并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零垃圾生活方式,既能够在生活中最大限度地减少源头的垃圾,又提升了自己的生活品质。

曾惠卿老师则从一日三餐谈起,号召市民们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通过控制点菜实现源头减量、自带饭盒打包剩余饭菜等做到“零废弃餐桌”,为城市减负。

大讲堂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嘉宾就在座居民提出的“零废弃能做得到吗”“垃圾分类有没有必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一林老师回答,零废弃是一种理想生活状态,而垃圾分类能实现生活废弃物的重复利用和循环再造,为实现零废弃提供保障。

据悉,本次零废弃大讲堂由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主办,龙华区2019年党建+公益创投专项经费资助,旨在搭建一个本土社区垃圾分类交流平台,加强公众对零废弃、垃圾分类的理解,带领更多社区居民成为垃圾减量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社区环境治理的参与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