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启动长者圆梦计划

编辑:陶倩2019-11-20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长者们开心地参加互动游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艳珊 文/图)11月16日,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党委协办,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筹办的新澜社区“耆妙嘉年华”社区长者圆梦计划正式启动。新澜社区10余对老年夫妇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9点30分,10余对长者夫妇在观澜老街公园集合,首先是“幸福一公里”——社区长者夫妻甜蜜行,让社区长者夫妻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随后是闯关游戏,第一关是“乒乓抖抖乐”,需要长者们把绑在腰间装满乒乓球的盒子抖起来,把球抖出来。只见他们各出奇招,以夸张的动作,逗得大家都笑弯了腰。

第二关是“击鼓颠球”,需要长者们齐心协力用大鼓颠小球,接到5个球才算成功。一开始爷爷奶奶们都没能接到小球,于是他们开始分析和讨论,终于找到了游戏的套路,最高的一次接到了8个小球,顺利完成任务。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还会开展各类长者系列活动,通过“敬老”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社区老年人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