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举行疏散演练暨安全技能练兵活动

编辑:陶倩2019-11-19 15: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赵永飞)为切实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健全公共安全体系,遏制辖区安全事故,创建和平安全社区,11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茜坑社区党委协办的福城街道党工委民生微实事项目——茜坑社区共筑安全防线之疏散演练暨安全技能练兵活动在福庭工业区开展,共2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消防应急疏散小组的指挥下,社区辖区企业员工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设置有应急疏散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搜救组等多个部门,以确保活动安全实效地进行。

“演习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参演人员进入指定位置,整装待发。社区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发现紧急情况后,立刻派出应急救援队。接到任务后,各组救援队成员立即开赴现场,进行救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扑灭了火灾,完成了救援任务。

活动现场设置了逃生体验屋和心肺复苏体验区供园区员工参与互动体验。在火灾逃生主题体验区,安全老师为大家讲解防毒(烟)面具等工具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员工们通过亲身实践进行“火场逃生”,在体验中学习和掌握火灾逃生的安全技能。

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安全老师教授大家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在最短时间对病人进行复苏操作,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提高心肺复苏普及率,提升全民急救能力!

此外,社区还组织人员进行灭火接力和消防水带连接项目比拼。赛场上,参赛队员争分夺秒、勇往直前,展现出别样的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