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十大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决赛落幕

编辑:陶倩2019-11-19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青年演说竞风采。

决赛现场吸引众多市民朋友。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冰 文/图)15日晚,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团区委承办的“阅龙华,跃青春”龙华区第二届十大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决赛在龙华壹方天地落幕。

70人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龙华区机关、教育、医疗、卫生、“两新”组织等21位青年脱颖而出。决赛地点设在人流密集的商场。比赛采取“3分钟主题演讲+1分钟即兴演讲”的方式进行。21位青年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阅读、青春、龙华梦等主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用慷慨激昂的表达或深情款款的叙述,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述说自己或身边人的正能量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新时代龙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马鑫的“三封信”,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李麟阁的“从龙华‘少年’到龙华‘青年’”,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王科文的“青年不能不学理论”……活动吸引并感染现场近千名市民朋友。

比赛历时一个半小时,最终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孟瑞、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李麟阁等10位选手荣获“阅龙华,跃青春”龙华区第二届十大青年演说家荣誉称号;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马鑫、深圳市九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郝书云等选手分获“最佳演说技巧奖”“最佳人气奖”等五个特色奖项。

接下来,团区委将根据各选手专业特长,组织普法课程进校园、紫金助学等系列公益行活动,强化青年榜样示范引领,加强阅读推广,助力龙华人成为因热爱读书而更受人尊重的文明公民,龙华成为因推崇阅读而更受人尊重的文明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