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举行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陶倩2019-11-18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国灵)为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响应及处置能力,11月14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2019年度食品安全事故预案培训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国家食药监总局高研院特约讲师蔡新风担任总指导,该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市场监管所、区疾控中心等多个单位30余人共同参与。

演练活动模拟了一起幼儿园食堂食物受到致病菌污染引起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通过PPT与演练导师点评的形式,展现“事件发生”等内容,全程体现了以人为本、依法规范、统一领导、部门联动等工作原则,各部门各司其职、责任清晰,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既是对观澜街道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素质的业务培训,也是对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联动指挥机制、各单位人员快速反应及协同联动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职能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的学习,总结经验、改善不足,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