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编辑:陶倩2019-11-18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暨龙华就业第一站位于龙华汽车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 刘雪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4日,位于龙华汽车站旁的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暨龙华就业第一站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市首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就业第一站。

据悉,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行业党建及就业服务工作,区领导多次深入调研,并提出具体的部署要求,最终促成中心的挂牌成立。本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立足“行业性”党群服务中心的定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龙华区构建“1+6+12+N”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丰富原有公益职介所功能,建成集日常咨询、职介推荐、公益培训、互助交流等为一体的就业服务便民驿站,为来龙华务工人员及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多元、温馨的就业服务。

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所在的龙华汽车站区域,正是龙华区汽车交通运输的核心位置,交通网络发达,辐射范围广,人流量大,是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来深圳的第一个落脚点。

据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定位为龙华辖区务工人员就业第一站、龙华区来深建设者就业职训基地、区级职介机构管理枢纽、精准扶贫人员的龙华第一接驳站,将提供党务政策查阅服务、党内有关业务引导服务、传播党建知识及成果、提供党员活动场所、提供党员志愿互助服务等五类党建服务内容,以及免费公益职介、能力提升服务、公益培训活动、技术交流沙龙、精准对接服务、企业人资服务等六类就业服务项目。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充实服务内容,升级打造成港澳台青年来龙华就业的第一站,为全区乃至全市公益职业介绍所的升级改造蹚出一条新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