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心系居民办实事 “坎坷”路焕新颜

编辑:陶倩2019-11-18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向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赠送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高婧 文/图)11月15日上午,花半里、翠湖名苑、清湖湾等小区居民代表给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送来一面锦旗,并向该局的执法人员表示感谢,锦旗上写着“心系居民办实事,坎坷之路焕新颜”。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这几个小区的业主代表到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大吐苦水”,称小区附近有一个晋荣混凝土搅拌站(以下简称“搅拌站”),泥头车和大货车从早到晚频繁进出搅拌站,导致漫天扬尘,绿化带里的植物都是“灰头土脸”,夜间混凝土运输产生的噪声更是让人难以入睡,小区居民都苦不堪言,希望生态环境部门能够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搅拌站因与花半里、翠湖名苑、清湖湾这几个小区紧密毗邻,进出车辆噪声、粉尘等影响引发周边居民长期投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一直将搅拌站作为重点监管对象,督促其前后花费400多万元落实生产车间封闭式改造、道路硬底化措施等,以减轻噪声、粉尘污染。同时定期对其噪声情况进行监测,如有超标则严厉处罚,累计已对其立案处罚7宗,罚款21万元。

国庆前夕,为彻底解决搅拌站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要领导多次约谈搅拌站负责人,分管领导多次带领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督促其加强整改,进一步落实噪声、粉尘污染防治措施。同时,联合龙华街道办组织居民代表与搅拌站多次召开座谈会,商议解决办法,最终搅拌站于2019年9月30日全面停产。停产后,执法人员对搅拌站每日巡查,以确保其彻底消除污染扰民。自此,再无周边居民对搅拌站的投诉了,困扰几个小区居民长期以来的烦心事彻底解决了。

“噪声小了,粉尘少了,路顺畅了,也不堵车了,路上再也没泥头车按喇叭,晚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周围邻居心情都是美美的!”来自花半里的黎女士如此表示。当问及对投诉处理结果是否满意时,她说:“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想再加10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