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领导干部一线督导全力推进创文攻坚

编辑:陶倩2019-11-18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11月16日、17日,观湖街道组织开展创文巡查和环境卫生大检查行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前往各自包点社区参加“创文巡查和环境卫生大检查”工作,重点针对《龙华区2019年创文实地考察重点点位包点责任制和协调联动机制》中指出的重点点位以及10月份街道环卫测评扣分点进行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坚持点面结合、条块结合,针对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实地考察点位,现场查找问题和短板,督促各单位在巩固已有的创文成果前提下,加强精细化管理,聚焦标准,查漏补缺,一条一条检查,一项一项整改,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150余宗市容环境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这些问题及薄弱环节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各部门各社区主动作为,自查自纠,立行整改,并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动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提高市民创文工作知晓率与参与率。社区青少年义工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向居民群众派发《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参与社区共治,用行动践行文明,用奉献传递文明,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份青春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