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创新能源“龙华实验室”启动

编辑:陶倩2019-11-18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杜千禧)11月16日,“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举行。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2019年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旨在围绕国际前沿科技,汇聚诺贝尔候选人委员会、政界、商界、科学界的高端智慧,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为国际前沿科技的未来建言献策。

论坛主会场分为上午和下午,包括领导嘉宾致辞、主题发言、高峰对话三大部分,聚焦战略前沿领域的尖端技术和热点领域的领军企业,涵盖互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在主题发言前,论坛还举行了“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产业资金”签约仪式以及国创新能源“龙华实验室”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的主题发言分别就“互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前沿趋势”“材料科技的前沿”“能源科技前沿”“区块链与智慧能源”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下午各嘉宾则围绕“视觉和显示技术创新”“瑞典创新中心:Angstrom Lab”“创新生态系统”“5G工业互联与未来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硅谷创新生态”“资本助力中国新材料产业”“新型水电解制氢及其储能应用系统展示”等主题展开讨论。

随着主题发言环节的结束,围绕政策、技术、资本要如何进行对接的问题,与会嘉宾展开了高峰论坛。科技界、投资界、银行、企业、海外热门媒体人等纷纷对中西方科技创新的区别发表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据悉,此次论坛指导单位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单位为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