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希腊考察团牵手龙华 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编辑:陶倩2019-11-18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16日下午,希中经济合作商会考察团参观龙华区规划展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11月16日下午,“先行示范·走进龙华2019年希腊考察团合作交流会”在龙华区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深圳市商务局、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围绕“一带一路”双向投资合作思路,巩固与有关国家的经贸关系,进一步加强龙华区与“一带一路”国家中的经济组织开展多边交流。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出席会议。市、区相关部门及希中经济合作商会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当天下午,希中经济合作商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高交会龙华展区和龙华区规划展厅,实地考察了深国际华南物流园以及北站商务中心区汇隆商务中心、深港创新中心(汇德大厦)、龙华创新中心(红山6979)三大重点产业空间(详细介绍详见相关新闻)。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龙华区投资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从产业生态、区域发展、投资优势等方面介绍了龙华区投资合作环境。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分享了园区保税及跨境贸易方面的经验与优势,并介绍了园区二期建设情况。会上,与会嘉宾们对龙华区的投资环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围绕双方在金融、外贸等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龙华区投资推广中心与希中经济合作商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分别与I Trusty公司、深圳市希品城贸易有限公司、欧洋佳优灯光设计(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双方友好合作长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钟荫腾在致辞中表示,深圳龙华与希腊在产业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的企业可以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要机遇,建立更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促成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投资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高林表示,深圳即将再次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发展5G、人工智能、网络技术、生物医药、通信高端器件等产业,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与希腊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