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建物联网之都 龙华邀企业投资兴业

编辑:陶倩2019-11-18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昨日,第二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在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AIOT·生态赋能”为主题,聚焦物联网生态、技术、应用、资本等议题,邀请国内外物联网领域专家、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如何建设人联网、物联网、价值联网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大会由深圳市商务局、龙华区政府、中国科技网、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承办。深圳市副市长、党组成员王立新,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主任梁建勇,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等出席论坛,来自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宣传媒体等1000余人参会。

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产业是当前世界各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被誉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讯之后第三次信息产业革命。作为全球重要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基地和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基地,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达、经济基础雄厚、企业创新能力强,具有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先天优势和产业基础。当前,深圳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部署,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刚需驱动效应,全力以赴建设5G基础设施。在此背景下,深圳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营商环境,为全市在5G各个领域的应用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也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本次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架起了一座连接业界、学界、政府决策层的桥梁,为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王立新热忱欢迎全球物联网人才、企业落户深圳、扎根深圳,齐心协力把深圳打造成为世界物联网之都。

区投资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龙华区营商环境,并表示欢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企业和人才到龙华区考察洽谈、投资创业。

AIOT是时下正在风口的AI人工智能、物联网IOT的缩写。当日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了全球物联网发展趋势和产业新机遇,分析物联网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如何深度融合等议题。大会同时安排AIOT产业生态创新圆桌对话,以多角度、宽广域展示物联网生态建设全貌,展望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发展趋势,探讨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优势条件和面临挑战。

当日大会,还发布了第三届中国物联人物评选成果,并发起成立了区块链、智慧教育、智能康辅、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虚拟现实、智能体育、智能供应链、智慧建筑等九个AIOT产业加速器。

大会认为,物联网生态建设非单个或几个机构和企业可承接,只有开放合作道路才能越走越宽、越来越广。因此倡议为顺应物联网生态建设的开放性要求,应进一步承认产业联盟的重要性,真诚协作,将个体优势凝聚成团队优势,在物联网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道路上携手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