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举办老人防诈骗讲座

编辑:陶倩2019-11-14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云彬)为提升老年群体的“消费防骗”及“权益保护”意识,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11月11日,由龙华区消费者委员会、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办,龙华区医药行业协会、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工作站协办的“龙华区2019年老年消费教育系列保健食品五进宣传”讲座在牛湖社区启明居委会举办。

讲座上,主讲老师深入讲解了保健食品的性质、功效、用法用量,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细致地讲解如何甄别保健食品的真假,如何避免被虚假宣传洗脑,以及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对待铺天盖地、各色各样的保健品广告。同时,老师以视听结合、互动分享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让参与者在耳濡目染的学习相关知识擦亮眼睛,共同防范诈骗。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聚焦社会热点,以教促学,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促进老年消费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