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DIY活动

编辑:陶倩2019-11-1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谭莲梅 柯遵群)为了培养辖区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了一场“寻找秋的痕迹”树叶画DIY活动,丰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当天,社工首先带领十几名社区孩子学习观察秋天的景色,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描述他们眼中的秋色。“秋天树叶会变黄色”,“秋天会刮秋风,很凉快”,“秋天是果子成熟的季节”……青少年们主动参与,积极地描述他们眼中秋天的模样。随后,社工引导青少年发挥想象力,用树叶做一幅秋天的图画。孩子们脑洞大开,很快就做出了一幅幅好看的作品,有的用树叶做出一棵秋天的大树,有的将树叶修剪做出两条金鱼,妙趣横生。

据悉,为了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每周三下午,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关工委都会为四点半课堂的青少年开展兴趣班活动,目前已开展了中秋节手工DIY活动、“奇妙绘本”阅读分享等活动。接下来,社区还会继续开展科普知识、绘画、阅读等多类型精彩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