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龙新村党群服务V站投用 24小时“不打烊”

编辑:陶倩2019-11-14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位于大浪街道浪口社区的宝龙新村党群服务V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勇强 文/图)近日,位于大浪街道浪口社区的宝龙新村党群服务V站正式投入使用。该党群服务V站的投入使用,为社区党建新添了一个全新的活动阵地,是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的补充和延伸。

据了解,浪口社区流动人口数量庞大,占总居住人口的97%,辖区城中村数量较多,村内公共服务设施较少,导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所能提供的服务资源较为紧张。

针对上述情况,大浪街道开始对辖区党群服务进行谋篇布局,选取了浪口社区宝龙新村作为党群服务V站试点,并于9月23日开始试运行。该V站配备休息桌椅、党建书吧、电视、直饮水、微波炉、共享雨伞、便民充电、自助拍照复印打印等各种便民设施。这是龙华区首个24小时“不打烊”党群服务V站,白天为社区老人小孩提供休闲场地、4点半课堂等服务,晚上为上班族提供阅读、休息的场地,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此外,宝龙新村党群服务V站还是龙华区首个实行政务服务代办服务的V站,推出了个性化服务“党建八宝箱”,零距离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

据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浪街道不断优化加强V站党群服务功能建设覆盖面积,通过仔细研究辖区居民生活习惯、城市发展趋势、生活配套等情况,采取以宝龙新村为基点,在辖区中轴线上,拟新增金盈新村、福轩新村、浪口二区、浪口九区等4个V站,能连点成线、扩线成面,最大限度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同时,在创新运营模式上下功夫,以社区党委+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为管理主体,建设党群服务V站运营“生力军”,以“积分管理”机制为载体,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向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精细服务的阵地和平台,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