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10多支太极队参加太极拳户外展演

编辑:陶倩2019-11-12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来自福城辖区和周边社区的200多名太极拳练习者组成的10余支表演队伍参加大型太极拳户外展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叶秀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10日,福城街道湘燕太极拳协会开展的“党建+”龙华区2019公益创投项目“迎时代春风展七彩太极”——福城街道第一届大型太极拳户外展演活动在辖区新斜山公园举行。展演现场,来自福城辖区和周边社区的200多名太极拳练习者组成的10余支表演队伍,随着轻柔舒缓的经典音乐,拉开动静结合的太极画卷,武出太极人自信阳光、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一首激情高昂的音乐《我爱你中国》响起,湘燕太极拳协会的队员们以传统的杨式16式太极拳拉开此次展演活动的序幕。接着,精编陈式太极拳、太极神韵等传统武术项目相继登场表演。参演的太极拳爱好者个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一套传统武术项目如行云流水,连绵舒展,动作神韵兼备、韵味深长。气象万千的太极拳展演,唯美而又宏大,一舒一展间尽显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吸引着市民围观、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以太极拳为主的展演中,形体舞《我和我的祖国》和舞蹈《中国红》的加入,让这场展演活动更添活力。

记者了解到,这场展演活动在福城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福城街道社区建设促进会、福城街道社区建设促进会联合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目的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瑰宝,推动福城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