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科创企业英维克3项节能技术入选绿色产品目录

编辑:陶倩2019-11-12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编制的《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19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全网公示。龙华一科技创新企业——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三大技术产品全部入选《目录》,产品技术入围数目仅次于百度和华为,排行第三,同时也成为了产品技术入选最多的一家设备厂商。

《目录》的推出旨在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与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此次评选,全国共有52项产品技术入选。

英维克入选的三大技术为氟泵多联循环自然冷却技术及机组、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及机组、风墙新风冷却技术。其中,多联式泵循环自然冷却机组是利用制冷剂泵循环和多联技术,在传统风冷机房空调基础上叠加自然冷却技术;XFlex模块化间接蒸发冷却机组适用于新建大型数据中心,蒸发冷却技术利用水蒸发降温,使空气温度逼近湿球,有效提高自然冷却时间;直接蒸发式高效风墙冷却系统适用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对能效有极致要求的数据中心。

能够入选《目录》,体现了英维克产品机组的高效性能以及其在制冷技术创新上的实力。据悉,英维克已经连续两年三项技术产品全部入围《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并多次获得由《计算机世界》《通信世界周刊》《中国计算机报》“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推进联盟”等业界知名组织评选颁发的荣誉奖项,在行业内颇负盛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