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园区

编辑:陶倩2019-11-12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为普及企业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反应技巧和能力,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将消防安全义工宣传教育活动带进辖区鹏龙蟠高科技园,为企业职工献上全面透彻的消防安全知识课程,组织职工亲身体验模拟火灾遇险逃生自救演练,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生产责任警惕,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活动现场,首先由专业安全知识讲师给群众细致讲解了安全生产各项注意细节、法律法规、火灾的种类、扑救方法及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现场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讲师细致全面地讲解分析,让群众直观了解到火灾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给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提高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随后由安全讲师现场带领职工进行灭火器灭火、模拟烟雾逃生通道等安全科目实操演练,让群众切身体验火灾场景应急逃生技巧,避免错误的反应处置方法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高火灾事故逃生应对能力。

据了解,此次安全宣传活动主题为“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现场共有200多名职工参与,派发宣传资料200份,小礼品100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