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19-11-12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欧玉想)冬季是用电高峰,也是电气火灾事故频发时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桂香社区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携带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出租屋、居民小区、门店商铺逐一进行发放,面对面地与居民进行交流,重点向他们宣传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等注意事项,认真指导居民在冬季如何安全、合理、科学、节约用电,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行宣传的同时,网格员还对居民家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测是否安装地线、漏电保护是否有效、零火线序是否正确,彻底消除各类潜在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送各类宣传材料680余份,接受现场住户咨询300余人次,解决安全用电疑难问题20余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和社区防控火灾的能力,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