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提高困难女性就业能力

编辑:陶倩2019-11-12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蔡海霞)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翠澜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妇联、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职路人生——社区女性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旨在提高困难女性就业能力,帮助她们准确定位,梳理核心竞争力,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求职目标,让她们真正在家庭和事业中找到平衡点,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获得女性居民一致好评。

据悉,新澜社区在党建网格化走访过程中,有部分党建网格内女性反映,希望就业又放不开家庭,希望升职加薪又障碍重重的情况。对此,党群服务中心、工青妇、社工联合开展一次社区妇女职业生涯规划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已婚已育社区妇女文化水平不高,听说过职业生涯规划,但是对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对自身的主要优势等认识不足。

新澜社区为回应社区妇女在职业生涯规划调查中反映的问题和情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青妇、社工联手,开展“职路人生——社区妇女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人报名,其中6人为在职员工,其余皆为暂无工作人员或全职妈妈。活动由“生涯彩虹图”引入职业生涯概念,重点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通过职业生涯规划的四个步骤:知己、知彼、决策、行动来阐述职业生涯规划该如何做,最后通过霍兰德职业倾向自我探索的测量工具来实践职业生涯规划第一步,并进行分享和讨论。参加者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并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