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块产业用地今日挂牌出让

编辑:陶倩2019-11-12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伟 方慧琳)11月12日,龙华区A810-0043、A931-0069宗地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发布出让公告,正式挂牌出让。

据悉,今日挂牌出让的两宗地块分别位于民治街道和福城街道。其中,民治A810-0043宗地用地面积为2.55公顷,土地用途为新型产业用地。福城A931-0069宗地用地面积为1.39公顷,土地用途为普通工业用地,建成后将为龙华区提供13.7万平方米的产业用房。

多年来,龙华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已形成初步集聚效应。位于福城的A931-0069宗地,准入行业类别设置为新型电子元器件行业,进一步强化新型电子元器件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形成龙头效应,带动辖区信息技术产业更加快速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推进龙华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尤其有助于推动上下游产业链集聚集群,形成巨大的规模效应和产业带动效应,对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东岸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设计产业作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重要发展产业之一。位于民治的A810-0043宗地,准入行业类别设置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规划设计行业集中度低,同时行业专业化、细分化日益凸显,随着绿色建筑、低碳城市、智慧城市、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成为规划设计领域新热点,设计规划行业企业市场竞争力从原有资质、人脉、规模向管理、人才、品牌、新技术等多元化、多样化资源集成和产业化发展转变,打造全面设计、施工、运营完整产业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了新态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产业用地出让,龙华区首次采用了联合竞买的出让方式。该出让方式考虑到企业间的差异化,激发中小企业潜力,针对市场前景好、综合效益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中小企业,给予空间保障,同时高效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确保更多的优质企业有地可落。

近年来,龙华区有针对性地向不同类型的企业出让产业地块,既可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又能帮助中小企业适应新常态,培育新动能,形成双赢局面,增强龙华经济发展新优势,为建设先行示范区再添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