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簕杜鹃花展太火爆 3天入园人流量达33万余人次,你去了吗?

编辑:施冰冰2019-11-11 09:3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0日,记者在莲花山公园内看到,公园内熙熙攘攘,美丽的簕杜鹃吸引着人们拍照、驻足欣赏。此次花展是深圳簕杜鹃花展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喜爱与肯定。

相关报道: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 逾200个簕杜鹃品种等你来赏

原标题:深圳簕杜鹃花展简直太火爆!3天入园人流量达33万余人次,你去了吗?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1日讯 这个周末,深圳簕杜鹃花展的美图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11月10日,是花展开幕的第三天,截至10日19时许,根据腾讯区域热力图显示,莲花山公园总入园人流量达到33万余人次。花展人气爆棚,不仅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更得到相关专家的高度评价。

10日,记者在莲花山公园内看到,公园内熙熙攘攘,美丽的簕杜鹃吸引着人们拍照、驻足欣赏。此次花展是深圳簕杜鹃花展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受到了市民游客的喜爱与肯定。

同时,本次花展组委会邀请了广东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对优秀花园、景点及簕杜鹃盆景、盆栽及品种作品进行了评选,各位专家在评奖同时,均对本届花展布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不论从展览模式、空间布局,还是主题花卉运用、氛围营造等方面,包括设计和施工都具有很高水准,并且充分展现了簕杜鹃作为深圳“市花”的迷人魅力。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不仅仅是展出簕杜鹃,更是一场赏花嘉年华。花展在现场引入了演艺活动,分散在园内各处景点区域表演。演出有竖琴独奏、手碟演出、创意鼓演出、手风琴独奏等,还有有趣的互动泡泡秀。

首次引入花展的自然教育嘉年华,特设在家庭出游高峰的周末时段在莲花山公园椰风林北区举行。周末活动两天共有近4000个家庭领取“自然护照”,参加逾40多个展位提供的体验活动,在各个自然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自然之美。首次推出的城市花集区域也是游客聚集的密集区域,城市花集缓解了市民在市中心买花难、花卉品种不足的问题,不少市民将自己喜欢的花卉盆栽付费带走,其创新模式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与充分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入园人数不断增加,但公园内的整体秩序仍然稳定可控,未发生突发事件和人员拥挤情况。公园绿地管养、厕所保洁和安保维护全程在岗,为花展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保障。

花展的顺利开展少不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11月8日-10日三天,共提供志愿者服务436人次。志愿者们为市民游客提供道路指引、劝阻游客进入禁入区域、劝阻破坏花草等,有效引导游客文明游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读特新闻+】

莲花山公园入园指引

地址:福田区红荔路莲花山公园

花展时间:11月8日至11月27日

门票:免费

公园开放时间:6:00—23:00

精品展区和花园展区开放时间:7:30—19:30

城市花集和配套餐饮服务时间:8:00-21:30

交通指引

1.地铁:3号线、4号线少年宫站,F1出口,可到公园市民中心入口;2号线莲花西站,A出口,步行至公园南门。

2.公交:附近公交站“莲花山公园站”“中心书城北站”等

(作者:读特记者 林清容/文 李忠/图 通讯员 韩跃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