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举办禁毒教育讲座

编辑:陶倩2019-11-11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周鹏臻 朱岳文)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11月5日,观澜街道综治办在桂花小学开展了“无毒青春·阳光少年”禁毒教育讲座。

讲座上,老师以PPT的形式给同学们分析了中国的毒品形势并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毒品及其危害性有了初步认识。同学们积极举手向老师提问,老师耐心地解答各类毒品的危害性,特别告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的止咳水,也是属于新型毒品,所以一定要在医生嘱咐下使用。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宣誓:无毒青春,做阳光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的禁毒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且可以从源头上防止新生吸毒人员的发生,遏制吸毒低龄化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