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增动力添活力挖潜力  观湖奏响稳增长促发展交响曲

编辑:陶倩2019-11-11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8日,观湖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推动街道第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和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

观湖街道加快打造商圈,充分挖掘辖区居民的消费潜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文/图)11月8日,观湖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推动街道第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和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

为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和宏观环境新变化带来的新压力,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转观念,凝共识,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任务,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重点围绕产业布局、民生工作等两大方面梳理任务清单,针对产业空间、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产业用房租赁市场、民生实事等具体工作全面发力,形成一套有效的经济工作方案,稳中求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观湖街道将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落实挂点服务企业制度,以多种方式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加快推进并联执法、服务,提升服务企业力度、质量;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搭建银企交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减少产业用房租赁的中间环节,稳定租金水平,降低工业企业成本;积极对接落实全区“稳增长”政策覆盖范围由“工业企业”扩大到“工业、商贸业、服务业企业”,为辖区企业提供综合性全覆盖的优惠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同时,观湖街道通过不断挖掘新项目和增量投资,激发投资活力。对辖区工业园区入驻企业情况、产业发展导向、空置厂房面积及分布区域等情况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推动优质产业项目与载体空置空间精准对接;协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推动三一智能制造、华润三九(二期)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让储备项目变成在手的推进项目,开工项目变竣工项目,竣工项目变达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招大招强和创新引领,进一步改进招商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集群式招商,努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为充分挖掘辖区居民的消费潜力,观湖街道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鹭湖国际商圈、观湖北区商圈、沿河叠翠商圈等“三大商圈”打造,引导佳华领域广场与香格里情景式主题购物公园充分发挥互邻的地缘优势,坚持“聚合、互补”的理念,打造特色生活街区、高端商业项目,为辖区居民带来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同时,积极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从沿河叠翠商圈选取“一点、两线”(荷叶榕市场、龙华·上街、大和路沿线)作为辖区夜间经济示范区域,加快布局高品质夜间经济,让夜间消费更旺盛,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