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宣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

编辑:陶倩2019-11-11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11月6日晚上,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新石社区新围新村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政策、标准等内容。同时,安排网格员以网格组、格为单位穿街走巷,深入辖区出租屋、门店面对面宣讲,派发宣传资料、微信推送《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指引》等宣传视频短片、开展宣传培训等,提高房东和租户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5月,大浪街道选定龙胜社区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以分级定星、动态管理等为抓手,根据住宅类出租屋的不同性质特点将出租屋分为城中村类、商品住宅小区类、工厂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类、政府公租房(保障)类、散居类、其他类等六种不同类别,并分别对应不同的管理模式;同时根据出租屋的管理复杂程度及特点等分为“宽管级”(绿标)、“严管级”(黄标)、“禁止级”(红标)三个级别实行分级挂牌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