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组织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调研

编辑:陶倩2019-11-11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孟湛斌)近日,龙华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冰峰带工作组一行到观澜中学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调研。工作组听取了该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组织部分教职员工进行了座谈。

观澜中学是全市三所百年老校之一。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观澜中学利用自己的办学特色,充分利用所在地的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和办出特色。

在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中,该校把相关课程有机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内容。有效开展主题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互联网站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日常教育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范东阳解读了当前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分析了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庆棠指出要将时政课与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加强教师队伍,创新符合年轻人特点的教育方式。

黄冰峰充分肯定了观澜中学创办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经验做法,指出国防教育是校园必不可少的基础教育,是增强国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鼓励龙华中小学校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探索新形式下国防教育新的形式、方法和途径,继续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工作,为国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