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在福城街道成立

编辑:陶倩2019-11-11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王辉)11月9日上午,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在龙华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宣布成立。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袁守启,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等出席仪式,并为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揭牌。

据悉,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新设立的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作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的分支机构,将在各级有关部门指导下,独立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活动。其主要任务是:组织实施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密切相关的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粤港澳文化和相关问题研究;组织举办文化学术讨论会、展览会和文化产业博览会;组织开展文化交流和文化扶贫活动;组织实施文旅产业发展项目等。

据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会长冯先生介绍,他们将借助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提供的平台,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人文地理和产业优势,广泛联系粤港澳地区文化界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整合社会资源,深耕文化沃土,促进产业发展,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搞好服务。

当日,深圳市文联在位于福民社区冼屋工业一路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粤港澳文化发展委员会办公大楼(粤富佳大厦)设立了“粤港澳艺术家创作基地”。据粤港澳文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先生介绍,他们正在积极筹建占地几万平方米的“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并努力将该园打造成粤港澳青年文化交流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位于该大厦三楼的鸿溯艺术空间举办的《深圳女艺术家作品联展》也于同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