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

编辑:陶倩2019-11-11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董震)开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当前重大政治任务。11月8日,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原中央纪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同志莅临授课。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协秘书长;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国企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室组负责人、各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等共计约300人参加学习。

近日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为用党的创新使命武装头脑,龙华特邀请长期从事案件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参与过多起大案要案查处,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深厚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李本刚前来授课,并期望全体人员通过认真学习消化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队伍,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本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严,要害是在四个方面作深刻阐述,既有广阔的理论视野,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针对性。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