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绑定“家庭账户”的二三档医保,在市三医院可以手机支付了!

编辑:施冰冰2019-11-08 08:4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自11月1日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扩大了手机医保支付范围。原本只有深圳一档医保、自费才能手机支付,现在二三档医保中已绑定了“家庭账户”,且关联账号余额充足的也可以实现就医“全流程”手机支付。

原标题:绑定“家庭账户”的二三档医保,在市三医院可以手机支付了!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8日讯 自11月1日起,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扩大了手机医保支付范围。原本只有深圳一档医保、自费才能手机支付,现在二三档医保中已绑定了“家庭账户”,且关联账号余额充足的也可以实现就医“全流程”手机支付。

在深圳,二三档医保一般只适用于住院,不适用于门诊。不过,参加二三档医保的人员还有一个“亲密付”的“家庭账户”福利:可以关联已参加一档医保的配偶或直系亲属的账号,当被关联人账号积累额达到一定“门槛”(即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的,2019年是5585.4元),高出部分就可以在门诊结算费用。

但以往,“家庭账户”的使用过程比较麻烦。比如,二三档医保可以通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手机预约挂号,但不能手机支付诊金,必须再次到门诊窗口排队支付。只有通过这一道“人工”操作,才可以后续使用“家庭账户”支付门诊费用。

现在,“智慧医院门诊手机支付系统”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二三档医保中已关联一档医保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且关联账号余额充足的就可以实现“就医全流程”手机支付。

这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检。据统计,自系统上线以来,深圳市三医院门诊排队人数减少了50%。90%以上的患者可以通过处方单扫码缴费,“码上”搞定!

TIP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