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赤岭头社区“老带少”手把手教做萝卜粄

编辑:陶倩2019-11-08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肖静玲)近日,公益创投项目“最美夕阳红”之社区特色美食工作坊活动在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开展,吸引了30多名居民参加。

当天早上,社区老年人携手义工开始行动起来,你洗锅,我切菜,你刷萝卜,欢声笑语一直回响在整个“社区厨房”。年纪最长、最擅长做客家美食的陈瑞英老奶奶指导大家如何制作客家萝卜粄。“首先,把‘板头’煮好和粉才能有韧性,萝卜刷丝过水后再把水分压出,腊肉切薄片煎香待放,肉碎跟葱、芹菜炒香待放。”陈瑞英老奶奶边说边手把手指导起来。老奶奶说,“客家萝卜粄制作虽复杂,但吃起来味道很独特,包出来的样子也不一样,这才是我们客家的特色。”几个年轻人纷纷加入队伍中学习制作客家萝卜粄,现场氛围其乐融融。社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年人展示了传统客家美食,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