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联合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 实现需求和服务精准对接

编辑:陶倩2019-11-08 07: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议事会上,参与议事会的居民楼栋长纷纷畅所欲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5日,福城街道和大水坑大三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召开“社区共治理,居民齐参与”居民议事会,鼓励居民积极配合、参与社区建设,激发社区自治功能,增强居民共同爱护社区的意识。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居委会主任及社区楼栋长参加议事会。

居民议事会的召开,其“重头戏”在于让社区居民提需求,政府聆听,以求实现需求和服务精准对接。“烟雾报警器按照要求安装了,有点烟雾,它就很敏感,整天都在响,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辖区内垃圾桶乱摆放,长时间无人处理,希望相关部门跟进”……网格部门话音一落,参与议事会的居民楼栋长就马上接过“话茬”,纷纷畅所欲言,把平时楼栋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难点一一提出来,对自己的身边事、身边环境发声,寻求管理服务建议意见。针对居民楼栋长提出的疑问,网格组耐心给居民做出解答,共同讨论商量解决,出言献策,帮助楼栋长解决眼前的管理难题。

据介绍,福城街道将持续跟进落实群众所求,群策群力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用真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助推社区自治功能,也希望居民充分发挥“我的小区我做主,小区问题我发声”的主人翁精神,完善社区自治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