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招录500余名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

编辑:何畅2019-11-07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14日。

相关链接:招录职位表(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11月4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公告,招录2020年选调生和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记者从深圳市委组织部获悉,此次公务员招录,深圳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需要,共设置434个职位计划招录506人,占全省总招录人数的16%,其中选调生100人,急需紧缺专业职位402人,定向港澳选拔职位4人,涵盖全市35家市直单位,11个区(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所有职位均要求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含博士研究生)职位占43%,23个职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大多数职位非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国(境)外60所名校学生也纳入了本次招录范围。

此次招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统一在广东省公务员考录系统(http://ggfw.gdhrss.gov.cn/yxks)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14日。报考人员可通过广东有关组织人事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深圳组工在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深圳市考试院网等网站,或“深圳人才”、“深圳先锋”等微信公众号查阅深圳具体的招考单位、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

招录100名2020年选调生

深圳此次招录100名2020年选调生,选调生职位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本科、硕士、博士的年龄分别不超过24、27、30周岁,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年龄要求放宽3岁。据了解,这是深圳连续3年招录选调生,每年招录数量与其他城市相比均居于前列,充分说明了深圳对于选调生队伍的看重。本次选调生招录区分不同职位,设置不同条件。其中,市直、区直单位选调生职位面向国内部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招录;街道选调生职位面向国内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招录。(高校名单详见招录公告)

公告明确,选调生的选拔条件除要符合公务员法等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需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学习成绩优良,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大学毕业生。

首次与选调生同时招录急需紧缺专业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深圳曾于2016年前后两次公开招录紧缺专业公务员,本次是首次与选调生同步招录,且招录人数达到402人,非应届的在职人员也可报考,充分说明深圳对与产业发展相关的紧缺专业公务员,以及具有国际视野和思维的公务员需求非常强劲,这应该与深圳面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相关。

急需紧缺专业职位,主要面向国内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我省部分高校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以及国(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招录。年龄不超过35周岁,2020年应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取得博士学位时间可延至2020年12月31日。

根据实际情况“送考上门”异地考试

此次招录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考试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分为笔试和面试。

考试采取“送考上门”,笔试将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珠海等6市设置考点。面试设置深圳、北京两个考点,方便考生报考。

笔试科目为《综合行政能力测验》和《思维能力测验》2科,每科各占笔试成绩的50%。考生可自行选择笔试地点,笔试不设开考比例,笔试结束7个工作日左右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面试则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考试综合成绩按笔试40%、面试60%合成;有专业测试的,考试综合成绩按笔试30%、专业测试30%、面试40%合成。(深圳报业集团记者杨丽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