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陶倩2019-11-07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群团工作部

全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月姜)11月4日上午,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会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决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与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群团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相关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纵深推进群团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志愿精神和好家风等活动,推动产业工人参与型治理改革、“志愿+生态文明建设”及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工作向前发展,引导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四要结合主题教育,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同时把握工作节奏,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高效能推动民生项目建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简晓云)11月4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等相关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作上来。一是高要求落实学习贯彻。要聚焦《决定》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高效能推动民生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市、区重大民生项目,全力提升全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样、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结合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要求,推进各类土地整备、城市更新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不断促进全区城市功能完善、空间配置合理、产业结构升级、用地潜力提升,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应急管理局

构建大安全体系 打造平安龙华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唐嘉慧)11月6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周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聚焦《决定》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主题教育期间学习的深化和完善。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着眼实际、立足本职、聚焦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事业“四个转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敏感性,调研梳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围绕维护全区人民群众利益、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并建立常态机制。要聚焦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大安全基础,进一步构建大安全体系,全力打造平安龙华,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不断取得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新突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小舟)11月4日上午,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全会精神加强查违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充分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意义与内涵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结合、提升效率,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巡察整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提升履职履责能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围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辖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中心工作,抓好抓实“控、拆、疏、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贡献查违力量。坚持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全力聚焦查违主业,不断取得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新突破,以尖兵担当精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空间保障。

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

高质高效推动轨道交通规划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代海鹏)11月4日,龙华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管理中心(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召开第四季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了全面的、系统的阐述和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结合中心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高质高效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加强各项工作任务的梳理和落实,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兑现,加大协调推动力度,推动教育、医疗、市政道路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落地;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协同努力、压实责任,扼制安全事故高发状况;加强党的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存在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政底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