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强化义务消防队应急能力

编辑:陶倩2019-11-06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尉)为提高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突击检查辖区五个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促使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扑灭火源、抢救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使本次突击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新澜社区党委事先进行了精心的方案设计和准备,让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接到“火警”,测试义务消防队的人员、装备、处置预案落实情况,同时促进义务消防队提高火灾处置能力。每个工业园区演练结束后,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都会针对队员的优点和不足一一点评,同时指出部分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存在的问题,对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顿。

通过参加突击安全应急演练,工业园区消防人员普遍反映对防护和急救常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生产理念,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快速反应能力与协同配合、信息沟通能力,为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