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派出所进社区、企业开展反诈骗宣传

编辑:陶倩2019-11-06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伊)日前,观澜街道牛湖派出所“蓝马甲”反诈骗宣传组联合君子布社区工作站,走进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及田心小区开展反诈骗专题宣讲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有企业部门负责人、财务人员、员工代表及小区居民代表。宣讲人员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讲解近期高发诈骗类型,如网上贷款、网上购物、兼职刷单、冒充客服退款、网上交友诱导赌博、网上投资等。随后,工作人员与员工、社区居民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并传授防骗技巧,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同时告知员工及社区居民如遇此类诈骗,务必“不听不信不转账”,最后让企业员工及社区居民关注反诈骗宣传的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防骗、识骗的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派发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