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举办复退军人旧物展

编辑:陶倩2019-11-06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莫治书 柯遵群)11月3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桂花河滨公园举办复退军人旧物展览,共展出了18件退伍军人旧物,吸引了社区近200位居民前来参观。

活动现场一共有10个展览摊位,分别展示退伍军人的军帽、肩章、自卫反击战纪念章、退伍证、军徽、帽徽、三等军功章、军用水壶、弹片等物品,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观。很多人好奇展览出来的物品是什么、这个物品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们的退伍军人就给这些居民分享自己参军时的一些故事,其中一位参与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军人讲述了他们参战时的事情,分享自己在战争胜利后回国时的激动心情,退役军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居民们也感同身受般的大声鼓掌叫好,为这次战争的胜利雀跃欢呼。有一位爸爸带着孩子参观展览的军帽时,对自己孩子说:“儿子,你长大以后,也要穿上军装,戴上军帽,做一名保卫祖国的光荣军人”。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社区退役军人拿出自己参军时的旧物,向居民展示军人的风采与精神,让居民了解他们保卫国家的光荣历史。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杨大哥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的开心,虽然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