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2019-11-05 1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世钊)11月4日上午,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宣传系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紧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宣传系统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升素养和能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台阶。二要系统谋划,认真做好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区委“五个强化”部署要求,强化制度意识与自信,强化制度完善与发展,强化制度遵守与执行,强化治理能力提升,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推动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精心组织,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抓紧制定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和宣讲提纲,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指引》,统筹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做好学习、宣讲、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要加强宣传统筹策划,结合龙华区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集中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发出落实全会精神的龙华声音;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及两微一端等渠道,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宣传产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前谋划明年的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同时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新闻